作者˙珮詩
  與珮詩的認識是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先後在國合會工作過的我們,
有了共同的朋友,在朋友的網誌上發現佩詩在西非的生活點滴連結,
狠~~不要臉的留言打個招呼後,大方的佩詩給了回應,同是技術團駐外人員,
彼此分享心得與觀念想法。
  所有駐外人員都擔心面對的邦交變異,很不幸的也給珮詩遇見了,沒有太多的時間收拾細軟,搭上車就跟著團員們撤退,那天早上的西非天空看起來沒有一點的不一樣,佩詩與所有團員包括她先生的心情雜陳。
  好消息是珮詩的生產力很足,除了新書,再過幾個月,家裡也將有新生小寶寶,這份喜悅您若想與珮詩分享,請記得本週日(May 21)
                《我在西非不用美白》新書座談會

    《我在西非不用美白》一書的作者廖珮詩,將與讀者分享她在賽內加爾的生活點滴, 談談一個台灣女孩在什麼樣的機緣下,來到了賽內加爾;又如何從最初的不適應,到最後離別時的傷心不捨。廖珮詩並準備許多賽內加爾的照片,以及從當地帶回的許多手工藝品,帶領讀者與她重回賽內加爾的世界。

  • 時間:5/21(日)2:30pm - 4:00pm
  • 地點:台中誠品中友店 (台中市三民路3段161號11樓)
  • 主講:廖珮詩(前ELLE雜誌編輯)
  • 活動方式:免費入場,自由參加
  • 主辦單位:紅色文化出版社


廖珮詩

  生於陽光和煦的春天,於是較喜歡用浪漫的方式去看、感受這個世界,每每苦於真實世界裡理性與感性的不相容性,卻能在書寫的過程裡面,找到最佳的平衡點。
  曾經擔任法商樺榭集團Orient Beauty俏麗情報雜誌採訪編輯、ELLE雜誌網路編輯、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助理編輯等職務。
  台灣是作者的家,曾經在倫敦求學一年多的時間,西非的塞內加爾是除了台灣之外,第二個居住最久的國家。

內容簡介

在台北,人們用一杯咖啡的時間過完一天;在塞內加爾,人們用一天的時間喝完一杯咖啡。放慢腳步,聽Elle雜誌前編輯廖珮詩,說關於塞內加爾的故事。
  一個也許永遠不會造訪的國度,一群永遠不再相見的人,一些從來不知道的事……

  曾經擔任時尚工作的台灣女孩,跟隨著擔任台灣技術團工作的老公,走進人稱「大漠中的迷離幻境」,說著英法語參雜的言語,加上比手劃腳的身體語言,跌跌撞撞的進入了當地人的生活。

  參加了從早唱歌跳舞到晚上的新婚典禮,拜訪了充滿神秘主義的傳統拜物教,原本以為,什麼都不會發生的台灣女孩,因為中塞斷交而被迫離開的時候,回首歷歷,純真善良的人們,緩慢的生活步調,與自然共存的生活哲學,在西非的生活才是最簡單而富足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