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D-0008國際合作發展叢書系列八
書  名:世界在年輕的胸懷---外交替代役男歸國後記
策劃出版: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製作發行:遠流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作  者:鄭明華






  年輕的夢想可以飛向哪裡去實現?年輕的胸懷可以為世界做些什麼事?

  對世界的探索與服務,這一批批的外交替代役男用他們的專長與生命去完成。

  本書以我國實施了四屆的外交替代役男的現行生活為主線,追蹤他們退役後的成長及就業狀況,並回溯他們的服役點滴。

  書中地點遍及大洋洲、中南美洲及非洲,回溯各「外交替代役」役男的服役過程、成長和生活點滴,並追蹤他們退役後生活、就業、進修現況。在現代的社會中,「外交替代役」為他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起步,不止是由台灣看世界,更到了遙遠的地方,親身體驗他們曾在台灣遙望和想像的世界。而其中許多人,堅決地要在未來重新回到他們服替代役的地方,再度為那些在他們的生命中留下深刻記憶的異國之人服務。

  他們的專業由醫學、農技、電腦資訊到畜牧,已在各國為台灣留下了不可磨滅的正面印象,而他們得到的回饋,不僅是專業技術的磨練,更是催化他們成為一個獨立個體,難得的觸媒。

相關連結:

http://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YLA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