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6年的11月,,
天氣:感覺隨時都會飄雨的艷陽天,,

事由:那個,,跟那個所謂的...自強活動..(茄)

 前話就不說了,,
我們一行人七七八八的搭上州長安排的小船,,
本來兩艘船,,其中一艘臨時掛點..所有人只能擠上一艘船..
那船..乘風破浪地,,擠滿人的小船,,還乘風破浪,,真的有點恐怖,,
州長放話說,,要帶我們去逛紅樹林,,
有機會還能看到鱷魚,,嗄,,拼了拼了..大叔在這前幾天才在回山上的路上被鱷魚嚇到..


 @ 在船上用慢速快門..有飆的感覺..


在帛琉的陸上景觀,,
一直很難拍出有FU的照片..
尤其是人物,,不知道是大叔的攝影不到位,,還是對這國家的人民..感受不到他們對生活的熱情..

州長的介紹下,,我們沿著河道前進,,州長說這河道可以通往Ngchesar州舊村落..
流域面積約50平方公里(我猜的XD),,
所謂的舊村落,,是該州的老祖先活動的聚落,,
在1940~50年代因為交通不便而遷出,,
河道兩邊的風光原始,佈滿了紅樹林林相,,
小船輕駛著,,挾著涼風..哇!~舒服..

我還是沒忘情鱷魚..瞪著眼睛找..
州長說,,在幾年前..有人見過一隻大尾的獨眼鱷魚..
哇~帥~鱷魚!!~還獨眼...ㄚ不就真的是獨眼龍!!!
後來..因為被人們追趕..
鱷魚可能游出海..逃往別處..
帛琉的鱷魚是世上少有的鹹水鱷..但同時也能在溪流裡生存..
另..風景宜人的牛奶湖周邊就藏有鱷魚..
退潮時,,常有人見到..@@~


 @ 在船頭做引導的州民,,我有跟他聊..但他不大搭理我@@,,囧..

在飽覽了河道的風光後,
小船拐了個彎,,
我們遇上了當地居民正划著竹筏,,
看他筏上載著割草機,,
州長說,,州民雖然都搬出了舊村落,,
但是還是會自發性的回到村落內整理打掃環境,,
第一次感受到..帛琉人守護傳統的心情,,
以往都是外國人在幫帛琉人主張作的..

這回..真的有心,,


 @ 期望著紅樹林裡能碰出個什麼嚇人的傢伙,,

州長在村落裡的涼亭安排了豐盛的帛琉傳統美食,,
細節不多說了,,
吃完後..我們隨著州長的腳步四處走..
逛上了村落裡的墓園,,
電影看多了吧,,大家馬上肅穆了起來..
只有白目的笨蛋還在瞎叫瞎叫的,,
哼,,英文好很屌嗎?@@

在得到州長的同意後..
我拿起相機,,彈起了快門..
故意手動矇了焦..

算是我一直以來的敬重..


 @ 舊村落裏的墓園..

後記:都過了幾個月才把這次的活動跟照片PO出來,,可見我多懶..
         不知道還有多少照片躺在硬碟裡未曝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