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6, 07'
時間是早上的9點10分左右..
我們在飛往拉薩-貢嘎機場的途中,,
機上廣播大約在20分鐘後將抵達目的地,,飛機也正在下降中..
地面溫度為零下10攝氏度...

嗄????
大白天的,,零下10度,,這還得了,,
我的耳朵,,我的鼻子,,,我的XX還保的住嗎?...我是說,,我的相機..XD,,

摸下了飛機後,,
一陣打開冰箱的那種涼意在身體的四周兜了上來,,,
伸手摸了摸脖子上的buff,,
你可要好好保護我,,別讓我著涼˙了..


 @ 下了飛機,,就把自己給"包"了起來保護著,,哈!!

 @ 拉薩-貢嘎機場裡的中國國際航空班機,,天哪~飛機後邊是什麼景色阿,,
      開啟了這趟天境之旅,,

 踏出機場,,老實說有點慌了手腳,,團員們紛紛拿出了相機拍照,,
 我用最快的手腳速度幫E-500給上了暖暖包後,,也意思意思的拍了幾張不知所云的照片,,
 既然是不知所云那就不po上來搞笑啦,,
 大家夥拿齊了行李,,巴士也已經在停車場等待我們許久啦,,
 大家不知道在猛拍個什麼勁,,
 疑?零下十度,,好像也沒多冷嘛,,
 原來機長搞烏龍,,明明就還有"零上"十幾度,,
 茄~~~~
 上了車,,這趟旅程的導遊-羅布..
 跟大家打了招呼後,,就為車上每位團員給來上了一條"
哈達",,
 所謂的哈達,,就是下圖中羅布手上拎著那條純白色的絲綢,,
 是藏人友好禮傑的象徵,,為遠來的我們羨上藏人們純淨且熱誠的心意..
 


@ 這是我的第一條"哈達"..還以"扎西德勒"來回應,,

 插播:藏語教學..
          "扎西德勒"這是在藏區最常用到的一句話,,而其涵義就是吉祥如意的意思,,
          用法就像漢語的打招呼"你好"..在藏區,,逢人就說"扎西德勒",,
          將吉祥如意常掛口邊,,何其美哉!

 剛剛提到了西藏距離拉薩市最近的機場-貢嘎機場位在拉薩市南方的貢嘎縣..
 距離拉薩市區約一個半鐘頭的車程,,
 雖然大家心裡很興奮,,
 但礙於高原反應的勢力強大,,
 大家還是強忍興奮,,放緩腳步,,
 可別...讓遺憾發生,,

 @ 在開往拉薩的路上,,遇上了我們在西藏的第一座佛,,
     "聶唐大佛"..傳說..據說元大師八思巴行經此地時,大佛突然開口說話,
      我要留在這裡,這就是聶唐大佛的由來。
     大佛有多大,,大概20公尺高有吧,,(不負責任亂猜)...茄,,,

 

 @ 在我們抵達未來幾天的家"天海賓館"後,,賓館的總經理,,不知道是太熱情了,,
     還是天氣冷沒生意,,率領了眾多工作人員盛裝的在賓館的大廳以傳統的藏族禮節迎接我們,,
     幸好,,行前李大哥有交代過,,這個叫做"
楚酥切瑪"方盒裡裝的是炒熟的青稞及糌粑(ㄗㄢˊ ㄅㄚ)
     我們拿手指捏起並向上揮灑三下,,已經敬天地神,,之後取一點糌粑到口中吃下,,
     就算完成了一半的禮節,,接著幾位姑娘端著一碗青稞酒,,
     客氣的就喊個"三口一杯"..瞧得起你就喊"三杯一口",,
     差別在哪不重要,,總之一樣的手指湛酒向上揮三下後乾了它,,
     熱情!


 西藏的時間還是與北京相同,,所以在拉薩的日出是早上八點鐘,,日落是晚上的八點鐘,,
 由於藏曆年的行程瞬間萬變,,原本是後幾天的行程"趕鬼活動"提前在今晚要上演,,
 大家還傻傻的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產生高原反應的時候,,就被拉著去參與這今晚的"盛會"!!

 註:剛下飛機的幾個小時內,肺部的氧氣還如同平地般足夠應付,,
       李大哥說,,有沒有高原反應,,晚上就知道了,,(汗|||)


 @ 用過晚餐後,,大家抄了傢伙就準備出發去看"趕鬼"
     趁天還亮著,,拍張"天海賓館"旁的街景,,看起來還蠻繁華的感覺..



 @ 我們被帶來了"胡同"裡,,看趕鬼是不是真的鬼影幢幢..


 @ 藏人過年也愛玩鞭炮煙火,,事實上,,後面幾天,,
     就像身處內戰的城市裡一樣..砲聲隆隆,,不絕於耳..
     吵的我怎麼睡午覺啦@@~


 @ 有NG的FU,,,(哈~真不要臉)

 @ 整個場面就像暴動一樣,,提著鞭炮要"趕鬼"的藏民四面八方的竄出,,
     他們聚集在道路的中央,,將手中的竹把或鞭炮扔進火堆中,,

  當我定下神來觀看四周,,發現今天才見面的團員們,,
  也都分陷在各個角落中,,頓時間大家都像極了戰地記者,,
  不顧性命的扛著相機在取景,,
  李大哥及羅布在人群中把大夥給喊了上車,,
  因為再過一陣子,,民眾可能將越玩越瘋,,
  為了安全,,大家趕緊先行離開現場,,
  刺激嗎?,,絕對是夠刺激..
  高原反應呢? ...

  早就不知道跑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