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帛琉,英名 Palau,當地亦稱作Belau..
全國面積約474平方公里,人口約兩萬,年國民所得7000元美金..

帛國是世界七大潛水聖地之首,來到帛琉不拿張執照,真是太可惜了..
帛國由於當地物資仰賴進口,所以物價相當高昂,網路也是..

帛琉共和國距離台灣東南方約3000公里,位在菲律賓宿霧東方約1500公里,
由6個分離的島群組合而成,共有350個島嶼;其中只有八座島嶼有人居住。
從最北到最南,海域範圍長達800公里,最大的島群是由200個島嶼組成的帛琉群島。
首都可洛(Koror)位於第二大島巴貝爾塔布島(Babeldaop)的南邊,
再往南邊就是延伸了10公里的洛克群島(Rock Islands),
著知名的貝里琉島(Peleliu)和安佳爾島(Angaur)矗立在最南邊。

帛琉地形屬於海底大陸隆升而成,70%的地面都由海中陸塊地殼變動升起,
所以走在帛琉時,你若留意一下地面,你可以發現陸上有很多珊瑚和貝殼,
這350個島嶼外圍是由環礁包圍,所以海面都是風平浪靜,
而且帛琉南端全是野生紅樹林,是礁岩環境中抵擋海浪的最佳天然屏障。

在人文地理位置上,帛琉屬於密克羅尼西亞,她也是全密克羅尼西亞漁業資源最豐富的地方。
這裡是熱帶海洋性氣候,全年平均氣溫攝氏29度~31度,平均水溫攝氏27度~29度,
7月~4月是乾季,雨季分佈在7~10月份。由於地表土壤很薄,
帛琉政府明令全國禁用農藥,因此海域水質純淨,加上水溫與流向得天獨厚,
孕育了超過1500多種魚類和超過700多種的珊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