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依舊,陳老師帶我們出遊,

經過這陣子的相處,

老師真是性情中人,欣賞。

 

"振瑋,去開車,我們去旗山走走!"老師慣有的口氣呼喝著..

 

歐颼颼慣有的心情音樂風格。

 

[你慢慢靠近  無聲無息 風平浪靜  潛藏著陷阱

                   我步步為營  在你的領域裡  擔心突來的  致命一擊..]

"振瑋,這不是林志炫的新歌嘛?你這小子又去當漏人家的新歌~"

 

我,說了是心情音樂,怎麼來的不重要啦,微笑呼弄帶過。

 

過了高屏大橋,右彎下旗山,屏東的路我是越來越熟了。

咱,今天先是到了一個有吉園圃認證的瓜農家,

聽說還有種鳳梨,不過她的專長是瓜科,

印象深刻的是幾張白泡泡的苦瓜照,

還有碩大的南瓜,又稱金瓜。

 

農戶兩夫婦,負責約一甲左右的農地,

還挺剛好的,有運動效果,又賺到了錢。

 

瞎混的了解了苦瓜的栽培,

瓜農夫婦加入我們,一夥人浩蕩的又往山上駛去,

 

帶路的是一位大哥,

目的地是他的山,

滿山的荔枝樹,

大哥自豪的說他搜集著十數個品種,

到了大哥的山頭,

隨手摘了幾串七分熟的玉荷包給我們試試,

還帶有小小的酸味,

不算上品,但是荔枝就是要搶早,哈!

..

.

.

..

.

.

..

.

.

.

.

.

.

.

.

.

@ 站在種滿荔枝的山頭,吹著風,還挺舒爽的呢,
     well..照蔡小妹的說法是"爽颯"的感覺。
@ 鵝蛋荔枝,顧名思義長大後的果實如鵝蛋般大小,
    叔叔我有幸曾在南投吃過,碩大的果粒無法在口中翻滾,
    只得以手掌"扶"著吃,口感飄著酸,不怎甜。
    非經濟栽培品種。
@ 這棵玉荷包荔枝樹據稱超過25年,去年的產值是六萬五千台幣,
     超過四百斤,國林技師身長一米七多,看來還得墊上幾張凳子才夠高。
@ 最後到了果農大哥家續攤,續什麼攤?中午在土雞城的攤,
 還好大哥知情達理,沒讓我們喝到掛,熱情的要送我們自家
    產的蜂蜜與高粱酒,還帶我去玩蜜蜂。
    耶。。心得是:蜜蜂不叮好男人的啦!
    。。Pinki,你說是吧?。。
後記:寫了好久,終於寫完了,我真懶,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