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增了"台灣最後巡禮"單元,
用來簡單紀錄我在2005年呆在台灣的最後幾天,
一切,走過,看過與感受過的。

忘了是哪一天了,
為了找個鏡子師父,
從把整個中壢都快找翻了,
當然啦~只限於˙我認識的路..

自以為是很準的直覺,
讓我在路過中壢"第一市場"的時候,
衝動的就跑了進去,
我以為..

   應該會有鏡子師傅在的。
可是,
       就沒有..
  不可能啊!
 直覺向來很準的。

我對中壢這古老的第一市場認識不深啦,
 只記得小時候,大家都把那個區塊取名叫"大時鐘"...
常常就相約在那去逛街,從大時鐘可以往火車站的方向逛,
 或是往遠東百貨公司的方向逛。

 小時候常愛到市場樓下吃炒米粉,然後喝一碗沒有肉做的肉羹湯,
       很奇怪齁,可是大家都這樣吃。

好吧...
     既然找不到鏡子師傅,那就找點東西吃吧。

找不到鏡子師傅,竟然˙也找不到炒米粉的攤子,
 大概都沒˙什麼人願意到這種地方來吃東西了吧。

這是一種很傳統的舊味道,
     現在很多都市小孩看到這種髒髒的小攤子,
 應該都不願意嘗試吧。

  這讓我想起了,2004' 六月的菊島行,
 我跟幾個大學同學在南島遊中的魚排麵店,
相同的感覺,很傳統的舊味道。

回到第一市場,我突然想吃牛肉炒麵耶,
 挑了間小店,切了盤豬頭肉,
well...各位觀眾,這也是客家人吃的美味,
 如果在帛琉能買到豬頭該多好,
 去跟NGIWAL州長要頭豬來吃好了,
他家的豬可是吃鮪魚長大的。(聽不懂?~算了..哈@!)

 

 
  @ 牛肉炒麵+豬頭肉+茶飲+辣椒醬... 夫復何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