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唉,,,

該怎麼形容呢,,,
就在星光紅遍全台灣的五月天裡,,
當林宥嘉用他那豐富到就快滿出來的情感賦予每首歌曲有自己的靈魂,,

當楊宗緯以極感性的嗓音搭配上看不見未來般的糾結表情帶給你我每個毛細孔間的震撼,,

又當蕭敬騰以全生命的歌聲,,就像每首歌都將會是最後一首,,
唱出的每一字都將會是最後一個字般那樣的生命旋律,,


大叔我在過去的幾年時間裡,,雖不敢說見過大風大浪,,但好也有在人前人後努力過,,
雖然沒有環遊世界的人生歷練,,但也勇敢的踏過了某些個心中冀望的島嶼..
小小的心靈成就感,,上過五千公尺的高度,,感受低氧度的冷掠,,
下探過水深三十公尺水底,,聞過光線穿透後無力的泛藍,,
與二戰孤魂們相處在六十年的時空交錯間的貝里琉島,,
五世達賴喇嘛修建的那祈福天堂-布達拉宮,,

我不是在愛現,,
說了這麼多,,
都是因為今天我在夜市裡遇見的一位老人家,,
台灣人老人家,,

在士林夜市開店打拚已經快兩個月了,,
在兩個月的時間裡有開心、有興奮、有緊張、有無措、也有些許的成就感..

兩三個禮拜前,,有次在跟蔡老闆的聊天打屁中,,
提到我們可以擺礦泉水來賣,,(因為那幾天的業績不好,,很無聊的在喇賽)
其實也是真的有遇到外國人問有沒有水可以買,,
講著講著我們真的在上星期從Costco搬了箱水回來,,
算起來每瓶成本不到七元,,我們在小小的檯子上硬是橋了個空間來擺了幾瓶水,,
定價廿元,,感覺上是暴利,,理由是我的商品最底價是廿元,,水的價錢總不能比自己的飲料低,,
那大家都買水喝就好了,,

其實一開始的念頭並不是為了要賺這幾塊錢,,
是為了讓有些不習慣喝飲料的人能一解口乾舌燥之苦,,
這礦泉水擺出來賣之後也真的瞎賣出了幾瓶,,
有香港人,,有台灣人,,有日本人..也有人買給狗喝的,,
供需供需,,有這樣的需求,,我也順便給大家方便,,

只是,,
今天晚上來了個看起來已經當奶奶的老人家,,
在人來人往的夜市人潮中,,她走了上來..
摸摸檯子上的瓶水說,,
這賣多少錢,,
我打了聲招呼後說20元,,
她,,這位老人家,,悶哼了一聲後,,
,,,丟下了一句"唷~我還以為要賣五六十元勒"!!!!!!!
就走了....


其實還真的蠻不爽的,,

那句話,,挺嘲諷的..

讓人,,蠻難過的,,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