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過了子夜才回到能看到捷運站月台的房間裡,,
 在我習慣的深夜裡,,我悉哩呼嚕的在家裡桌前廚房床鋪上活動著,,
 非到天微明不罷休,,吐了吐唏噓,,我攤著昏沉著睡去,,
 在夜市討生活已經三個月,,辛苦的度過了苦哈哈的五六月,,
 附近的商家們從觀望懷疑,,到現在的尊重與肯定,,
 讓第一次投資開店的大叔有了小小的成就感,,
 雖然這是用不少的心力,,與時間換得的..
 雖然這段時間,,大叔也不得不放棄也荒廢了許多事情,,
 我的相機,,我的蛙鞋,,我的blog,,,
 還有好久沒去唱歌,,
 我也要唱"背叛...."啦..

 就如當初預期的一樣,,夜市的生態是殘酷的,,
 競爭力稍弱了點就輕易的會被淘汰,,
 夜市裡附近的店家來來去去,,
 都不就是個例子嗎..

阿二冰茶在士林夜市的生存之路,,
除了每天穩定的保持飲品的品質,,
還必須思考進步的方法,,

不斷的從店頭的各個角度去思考,,
燈光,,員工,,背板,,前台的擺置..
後來參考對面"日式烤麻糬"的台子結構,,後,,
殺去BnQ扛了幾根木板,,釘子,,燈具..
自己手工打造著前台的支架,,
上燈具,,拉線點了燈,,
怎麼這麼美,,
怎麼這麼感動,,
原來也這麼簡單..


阿二的總部在五月的時候,,送了三小瓶sample來,,
傻呼呼的大叔跟蔡老闆都搞不清楚是啥東東,,
拿起說明來看,,其中有楓糖寒天晶凍,,怪怪~啥東西,,
還有黃金番茄汁,,嗯.. 嗯????嗯嗯嗯???

看了看那幾瓶sample,,
我們也沒多大感覺,,
就趕著去開工,,

還討論著,,新產品..不一定要賣嘛,,,hahahhah,,,,,


過了幾天在開車的途中聽見電台裡的聲音喊著說,,
"為大粒--黃金番茄汁,,為大粒與食品研究所合作,,,點點點..."

疑?心中好像有一絲絲的FU...
好像很熟悉的東東...

嗯?黃金番茄汁...
不就是新產品嗎?
當天下工回家...上網查了查"寒天",,,

原來..所謂的寒天也是現在當紅的低卡食品,,
阿二真是有遠見,,跟得上流行..
在六月的端午連續假期前..
我們,,就率先拿到了北部的第一批貨品,,
趕在連續假期時開賣,,

當我們把新產品的布條給掛上的那天,,
士林夜市的阿二冰茶就展現著特殊的殺氣,,
當附近的茶店還在強調"烏龍綠茶,,茶味提升幾趴幾趴"或是"四季如春,,青茶..上市"的同時,,
阿二冰茶已經率先搶賣著健康飲品,,
那個週末到連續假期的結束,,
店裡也把第一批的新產品賣光光,,
緊急調貨,,,
現在也還是店裡的火熱商品,,


簡單的介紹一下阿二的寒天晶凍,,
"寒天"是日本名詞,,說的是在天寒地凍的海裡採集上"紅藻"..
在這紅藻的細胞壁中提煉出的洋菜,,
也就是...寒天..是一種洋菜..但洋菜不見得是寒天,,,

寒天中富含著水溶性纖維,,食用後吸水會膨脹而增加飽足感,,
一般食用方法是將寒天溶於茶水中或是加入熱湯裡食用,,
阿二將寒天製成晶凍,,增加口感,,吃起來像比較Q的洋菜凍,,
寒天晶凍成為取代珍珠的低卡食品,,

在阿二冰茶你可以自由的將寒天搭配任何飲品,,
大叔推薦蜜茶+寒天,,健康新取向..
菊花茶、無糖綠等的搭配也不錯喔,,

另,,黃金番茄汁佐以話梅調味,,下回介紹,,

工商服務時間結束,,,

有鑒於大叔每天的生活,,給自己下了個結論"快變成了只會搖飲料跟夾娃娃的阿宅"

凸",,,
對了,,我們家心地現在在幼稚園當老師喔,,
每天跟可愛的小朋友玩,,
雖然工作開心,,也很辛苦的感覺,,,
AZAZ,,fighting!!!

je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熊佬
  • 檸檬綠真好喝,,,,

    我還是比較喜歡檸檬綠,可以外送嗎?
    一杯...高雄大寮!
  • 你家貓小姐連續兩天偷偷來喝飲料,,
    有天還素顏,,,ha

    ...

    jereek 於 2007/07/23 21: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