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水母…

來到帛琉後難得出現的連續好天氣but心情,

well…那就套上蛙鞋、咬著咬嘴來找片我的海..

整整思緒去咧!~近兩個月來第三次造訪水母湖。


@ 鐘型水母,又稱黃金水母、橘色水母...其實我想叫它"大頭水母"
               

話說這水母湖…

 

帛琉最有名的景點,就是水母湖(Jellyfish Lake),湖中居住成千上萬的水母,是帛琉最知名且最受觀光客歡迎的景點,到帛琉不到水母湖一遊,等於沒來帛琉。

水母湖位於洛克群島某個無人的珊瑚礁島上,由於四周有小山圍攏,是一個封閉山中的湖泊。不過,這裡看似封閉,海水卻會從湖底周圍的岩層滲透進來,使得湖水變成鹹水,湖中的鹽水鹹度高,不適合一般魚類生長,只有水母適應能力最好。

英文名字為「果凍魚」(Jellyfish)之稱的水母,就像果凍一樣晶瑩剔透,摸起來滑滑軟軟的,別看它可愛,水母「無影腳」卻是很厲害的護身武器,觸腳上的腺體具有毒性,用來對付貪吃水母的魚類。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但是由於水母湖沒有水母天敵--魚類,原本具有毒性的水母,反而演變成無毒性,成為全世界罕見的無毒水母,並在此大量繁殖,數量多得不可估計,可以用「成千上萬」來形容。

水母湖是在1982年被發現,1985年正式開放觀光,水母種類以橘色球狀的「黃金水母」及白色盤狀的「月亮水母」為最多數。水母會隨著陽光光影而移動,所以它們喜歡處在接近水面的地方,到了中午的時候,會從湖底聚集成群上移到水面曬太陽,場景甚為壯觀。

大概接近中午時,前往水母湖浮潛,在湖中央就可以看到晶瑩剔透的水母,一開一合地在水面下游來晃去。遺世獨立的水母湖,此時寧靜而無聲,陽光穿透樹梢灑下,在湖面折射點點金光。靜謐的氣氛,恰好與水母通透、優雅的姿態,相得益彰。

不過水母相當柔弱,穿戴好裝備,遊入暖暖的湖水中,必須動作輕緩,以免傷了浮游在身邊的水母群。此外,遊客可以在水中輕觸水母,但是不可將水母拿離水面,因為水母一離水,就會死亡。

水母湖已成為帛琉最大的觀光景點,但是屬於珊瑚礁島山中湖地形的水母湖,從珊瑚礁島碼頭下船後,必須攀爬約10分鐘的陡峭珊瑚礁步道,才能到達水母湖。

注重生態的帛琉人,為了保持水母湖所在的島嶼原貌,並未整修出容易行走的步道,只在沿著珊瑚礁岩架設簡單的繩索,供攀爬使用。珊瑚礁岩相當銳利,遊客必須穿著鞋子走過這段路徑,以免被珊瑚岩刮傷。此外,山路兩旁長著類似「咬人貓」的植物,被綁上黃布條,表示該樹有毒,切忌觸碰,不小心碰到皮膚,會出現刺癢難耐的症狀,痛上一整天。

記者莊璧仰/專題報導

---------以上引用"ET旅遊好好玩"什麼的..網頁資料..記者莊小姐還跟我是舊識~真是巧------------------

這次的天氣異常的好(大概是前兩次有人帶屎,都下大雨@@~)
陽光妄自地穿射著海水,鐘型水母們貪婪地滾翻徉敞……
嘿嘿!翻滾吧~水母!

 


@ 先來兩張正常的水母,一般在水母湖看見的就是這模樣~可愛逗趣。

@ well...翻滾吧~水母!

接下來,放些大叔後製過的水母照...

@ 這張有珠寶的感覺。

@ 我喜歡水母身旁的那些紋路..
@ 地球上方的水母衛星~
@ 水母外星人飛離地球...
@ 飛呀飛呀..漫天都是水母..
                                          好啦~~我知道我很幼稚     >"<~

後記:回家後…雖然累翻了,但是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是很開心…
許多張照片連自己都不知道是用什麼角度位置或體位拍出來的,
真是太神奇了~哈哈…

49叔說:你可以去試試"自由攝影師"

~我會考慮的…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