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晚餐
今天,在跟Rae合作搞定My sky in ocean後,
滿足的步向常去的火車涮涮鍋,
九點一刻,老闆娘打了聲招呼:今天比較晚喔?
我淺淺一笑,原來老闆娘也認識我了...

來到屏東三個月,大多的時間都是一個人吃飯,
是我孤僻吧,亦或是我不擅於結交朋友,
反正,習慣孤獨,有點悲傷嗎?不會啊!不會的。。

這段日子裡,我吃了很多屏東的食物,
有屏東市區的歸來肉圓、大腸小腸、潔癖鹹酥雞、黑白切料、
雞肉飯、當歸鴨腿麵線、土魠魚、上豪肉粽、
蚵仔煎、石頭火鍋、山海麵店等,
剛開始的不習慣口味,到後來循著古老味道,
加上野獸般的直覺,到處發掘美食,恆春古鎮的冬粉鴨子、
潮州燒冷冰店、萬巒海鴻豬腳、南灣包子、小杜包子、
迪迪南洋小吃。

喜歡的味道卻只是單純的白飯搭上味噌湯、肉絲蛋炒飯胡椒口味、六粒煎餃加豆漿的早餐、有日式沾醬的火車涮涮鍋、半糖的菊花茶飲、南部特有的冰涼青茶、廣東街懷念口味的石頭火鍋。

今天的晚餐,有點吵,一個人吃飯就會嫌別人吵,
屏東,曾經是一個被我排擠的地方,
數年前,不怎開心的走了一遭,
即使,它擁有墾丁這樣的旅遊景點,
還是引不起我的任何興趣。

2005年的春天,台灣意外的三月雪祭,
我又來到這裡,剛開始的前半,
叔叔我還不干寂寞的常常跑回台北,
跑回台北,找點不適應,

夏初,我想起了墾丁,
這個,一年四季都熱門的海洋聖地,
為什麼我不趁這機會好好的去與它相戀呢?
真笨。

待續。。。愛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